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免职

2014年02月25日02:28  21世纪经济报道

 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鹏善 上海报道

  日前,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发布关于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通知,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免职。

  2013年12月20日,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,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,正接受组织调查。中央已决定免去其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、办公室主任;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,公安部副部长、党委副书记职务,将按程序办理。

  李东生由此成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受调查的级别最高官员,也是十八大后受调查的第二名中央委员,前一名是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。

  根据公安部网站简历,李东生1955年12月出生,1973年4月参加工作,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,大学学历。任中共中央委员、公安部副部长、党委副书记(正部长级),副总警监警衔,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。

  李东生长期在新闻宣传部门工作,曾任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、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等职。

  据公开资料显示,李东生197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,2000年出任广电总局副局长,2002年出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。

  在担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期间,李东生主导创办了《东方时空》和《焦点访谈》两档享誉全国的新闻栏目,开创国内同类电视节目先河。

  2000年,年仅45岁的李东生晋升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,跻身副部级高官行列。2002年调任中宣部副部长,主管新闻出版工作,长期负责中共和国家重大政治任务的新闻宣传工作,并在2007年担任中共十七大新闻发言人。

  2009年10月,李东生调任公安部党委成员、副部长(正部级)。这次转岗是李东生仕途生涯的一次大转型,此前他未从事过政法方面的工作。

  中央纪委副书记、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此前对外称,2014年,中央纪委将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,坚持“老虎”“苍蝇”一起打。

  十八大后相继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,被查之前多多少少都有些迹象,不是遭群众公开举报,就是可能被中央巡视组“揪出”。与此不同的是,李东生的被查,却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。

  2月20日,山西省委决定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、常委、委员职务,提名免去丁雪峰的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,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。

  据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透露,丁雪峰被带走,可能牵涉到李东生案。在丁雪峰升迁过程中,李东生曾给予帮助。但该消息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。

  时至今日,中央纪委依然没有对外公布李东生涉案的具体原因。(编辑 孙小林 李关云)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刘迎霞曾随高层出访 1天换数套衣服
  • 体育索契冬奥闭幕!平昌再见 故障五环终打开
  • 娱乐李亚鹏回应嫣然质疑:5千万用于医院建设
  • 财经京沪广深50天卖地收入1382亿 暴增117%
  • 科技网络购火车票下月起将验证身份
  •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野鸡大学证书95%给中国 考研成绩查询